我是一片云12
“我站在山坡上悠哉悠哉向下望……”忽然脑袋一沉,我变成了一朵飘在天上的白云。啊……妈呀!我被吓得半死……干脆闭了眼,任风儿拖着我在天地间遨游。我飘过南疆的千里沃土,越过北方万里绵延的群山。
又一个清风习习的早晨,我飘过一座大山,看见了一排排高高耸立的烟囱,黑漆漆,恶魔般的烟囱口里飞出来团团腾云驾雾的“妖怪”。
我吓了一跳,撒开脚丫子就跑,可我哪里跑得过妖怪,不久就被妖怪包围了。
啊!妖怪身上好臭啊!幸好风婆婆来相助,不然我就要被妖怪熏死了,可我的白衣服已经变成黑的了,像一条斑点狗,我被那臭味熏得晕晕乎乎的,没力气了。我只好拼命地拉着风婆婆的裙摆,四处飘扬。
我慢慢升上高空,感觉身上被打湿了哦,我马上要变身了,我变成了一颗洁白无瑕的珍珠,从天空中落了下来,那些妖怪也变成了一颗黑色的小煤球,和我一起落向地面。
我知道一片云总是要变成水的,但这一刻来临时我只有一个想法——滋润农作物,让自己变成一滴有用的雨。我拼命地向稻田飞过去,我感觉我正在被稻子吸收,可是那被黑水砸中的地方,稻子全部开始变黄枯死了。
“又是一场酸雨,庄稼全完了。”“是呀,辛苦又白费了,唉……”
在人们的议论中我知道了,妖怪原来是有毒的污染气体,他们化成酸雨祸害了庄稼。我只恨自己是一片小小的云,望着农民伯伯们那无奈的神情,我拼命地发出最后一句只有白云家族才懂的暗语。
当我渗入泥土的最后一刻,回首天边,一群白云姐妹们舞动着裙摆涌过来,我不禁欣慰地笑了。